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卫生管理专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1-07 14:58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2022年度卫生管理专业资格考试定于2022年4月16日举行,现将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一、凡符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中医药局关于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1〕51号)中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和专业类别的考试。

二、报名参加2022年度的考试人员,其取得学历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计算均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报名条件中有关专业学历或学位的规定,是指国家教育、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认可的正规院校毕业学历或学位。

三、考试专业

专业代码

考试专业

152

卫生管理(初级师)

172

公共卫生管理(中级)

173

医院管理(中级)

四、考试科目及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基础知识

4月16日

8:30-10:00

相关专业知识

10:45-12:15

专业知识

14:00-15:30

专业实践能力

16:15-17:45

五、考试报名包括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2022年1月10日-17日期间,考生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进行网上预报名,并根据报名要求携带报名申报表(附件1)及相关证件材料(附件2),

六、现场确认

宿州考点现场确认时间为2022年1月13日、14日、17日、18日。现场确认地点为宿州市卫生健康委(宿州市银河一路530号203室),电话0557-3048733。现场确认时,要把握分期、分批、有序的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实行单位预约制,每单位到现场审核点人数不得超过3人。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所有考生报考的材料准备及初审工作,并按要求到考点指定的现场审核地点进行审核,考生报考材料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由其所在单位负责。

对2002年以后毕业、大专以上学历的考生,通过报名系统学历验证的,签署《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诚信承诺书》(附件4)后,现场确认时无须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由用人单位对申报材料核实把关、签署审核意见、加盖单位公章。对违背诚信承诺、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申报人和用人单位予以严肃处理。

七、考试采取网上缴费,通过考区资格审核的考生于2022年2月7日-14日期间完成缴费,逾期未缴费视为放弃考试。成功缴费的考生于2022年3月30日-4月16日期间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打印准考证。

八、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居民以及持有中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外籍人员参加卫生管理等专业资格考试,按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国办发〔2018〕81号)、《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公安部等25部门关于印发<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享有相关待遇的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53号)进行办理。

附件:附件1:2022年度卫生人才评价考试申报表.doc
          附件2:现场确认有关材料要求.docx
          附件3:个人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诚信承诺书.doc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安徽考区宿州考点

2022年1月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