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全市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培训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26 16:36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健委 阅读: 字号:【  

4月23日上午,在市卫健委召开全市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培训暨推进会。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王燕、市老龄办主任王勇以及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老龄办主任、老年健康股负责人和预报创建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两名授课专家分别讲解了《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评分细则》和《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评分验收操作流程》。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并积极交流发言。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已列入2021年省政府重点工作计划,我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围绕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方便老年人日常出行、提升为老年人服务质量、扩大老年人社会参与、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为老服务科技化水平以及管理保障等方面,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按照逐级推荐、优中选优的原则,做好全国(省)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和申报工作。

王燕主任在会上强调,各县区卫健委老龄办、老年健康股按照要求,抓紧部署落实,积极推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各级老龄部门联系协调督促检查重要职能。三是立足当地实际,切实抓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的组织实施。把握好时间节点,按照公示、初审、复核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

此次会议不仅提高了创建工作业务水平,更好地引导大家认清创建工作形势,更是为推进老龄事业全面、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