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督导组赴我市灵璧县督查指导

发布日期:2021-05-07 15:34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健委 阅读: 字号:【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信息部主任潘晓平带领专家组一行6人到我市灵璧县开展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项目督导,省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副主任周艳、市妇计中心主任、市卫健委妇幼科长、县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灵璧县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项目开展情况汇报,对灵璧县妇计中心项目管理、督导、质控、培训等资料进行了查看,对出生缺陷卡进行了逐一审核,并深入灵璧县人民医院、冯庙镇卫生院等监测医疗机构进行现场督导。

督导反馈会议上,督导组对我市灵璧县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项目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认为灵璧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制度健全、档案管理完善、漏报调查开展扎实、乡镇管理规范,针对出生缺陷卡准确性待提高、个别单位管理待加强等细节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现场答疑解惑。灵璧县各医疗保健机构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项目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

省、市、县参会负责人分别表态,下一步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强化人员培训,聚力做好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工作,为全面提升出生人口素做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