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8 17:20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健委 阅读: 字号:【  

5月14日,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宿州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唐明到会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郑超作工作报告。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孙勇和市财政局(国资委)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潘相明出席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斌主持会议。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全市二级及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党组织书记、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唐明指出,成立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建立健全全市卫生健康行业统一归口、责任明晰的党建工作领导体制,这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党建引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在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进程中具有里程牌意义。

唐明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医院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认清加强医院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强起来、党员干部队伍强起来、党的工作强起来,为医院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严格对照中央及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重点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多措并举加强骨干队伍建设,重心向下不断完善组织体系,推动医院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全面进步。

唐明要求,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要认真履行面上推进、调度落实等职责,各成员单位要严格对照分工,既密切协作形成“聚合力”,又立足职责种好“责任田”,推动形成医院党建工作齐抓共管、各有侧重、统筹推进、整体提升的良好局面;各县(区)党委尽快组建县区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向上接受工作指导,对内加强归口管理,确保任务接得住、下得去、落得实;医院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制度管党,聚精会神抓研究谋划、抓部署推动、抓工作落实,做到医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会上,郑超总结回顾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行业党建下一步工作。郑超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严格按照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安排、时序安排,精心组织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挂图作战,逐项整改,逐条落实,精准规范推动整改见实见效。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突出工作重点,通过成立组织机构、完善工作规则、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建立健全体制机制;通过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建立医院管理人员选拔和准入机制,加大对公立医院班子的考核和培训力度,切实加强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建设;通过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遵守选人用人规定和程序,把优秀的党员干部和专业人才选出来、招过来、用起来,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通过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建立基层党组织常态化考核、整顿和提升机制,规范设置公立医院党支部和党务工作机构,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切实严格规范基层党建工作;通过建立健全行业内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责任追究制度,领导、支持医院内设纪检机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通过积极推进“两个覆盖”提质增效,发展壮大党员队伍,规范民办医院党组织组建和党建工作开展,切实加强民营医院和学会协会党建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