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召开2021年中医药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31 16:20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健委 阅读: 字号:【  

为贯彻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中医药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全县中医药发展情况,安排2021年中医药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5月27日,灵璧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召开全县中医药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单敏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张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省中医药工作会议精神,对《灵璧县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县中医医院、尤集镇卫生院、冯庙镇卫生院进行了交流发言;张安文副县长就全县中医药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过去几年全县中医药发展取得的成绩;二是清醒认识当前全县中医药工作的短板和不足;三是始终坚定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四是全力推进2021年中医药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县中医药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中医药法》、《安徽省中医药条例》相关创新制度的落实,在中医药体制机制改革、中医药服务供给改革、中医药服务支付方式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中医药“四名”工程建设、基层中医药能力提升工程、中医药人才培养及中医药健康服务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进展。

会议强调,今年的中医药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对照争创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标准,结合《宿州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要求,将中医药各项工作落细落小。一要进一步完善中医药管理制度,二要进一步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三要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四要进一步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五要持续深化中医药体制改革,六要进一步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播传承。

会上发放了《灵璧县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中医药相关文件汇编》、《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审参考材料》、《2021年全县中医药工作要点》、《各医疗机构2021年中医药工作任务清单》等材料。县深化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县人民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