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卫生健康召开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2 17:25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健委 阅读: 字号:【  

为做好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贯彻传达全国及安徽省新冠肺炎和夏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6月1日,宿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分管主任赵庆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分管主任、医政股长、市直管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及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赵庆民主任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各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侥幸厌战心理,坚持不懈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首诊负责制落实,规范发热门诊、病区管理,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质量控制规定,落实落细各项院感防控规章制度,常态化开展培训演练。三是做好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宿州市即将迎来高温天气,接种点在继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可能发生的不良反应救治保障同时,要备足备齐防暑降温药品、设备,疏导人群避免聚集。四是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科学、合理调配发热门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人员工作时间。

会后,市卫健委医政分管负责人员与部分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对如何高效做好民营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工作进行更进一步座谈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