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血站开展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5 15:25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健委 阅读: 字号:【  

今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1日上午,市中心血站联合市红十字会在宿州万达广场开展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旨在颂扬无偿献血者通过献血拯救他人生命、改善他人健康的奉献行为,呼吁更多人、特别是青年人定期参加无偿献血,为提升全球健康水平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血站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为市民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献血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讲述亲身献血经历,进一步消除他们的献血疑虑,鼓励他们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受活动吸引,广大爱心市民纷纷捋袖献血,据统计,当天共有179人成功献血,捐献全血65800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13个治疗量。


近期,受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影响,我市血液紧缺,即将到来的7月、8月是血液采集淡季,我们呼吁更多健康适龄的公民在这个阶段积极踊跃献血,为他人带来生命的希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