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压实工作责任 大力推进分级诊疗

发布日期:2021-09-07 16:13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9月4日上午,萧县卫健委召开分级诊疗工作推进会,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征岗主持会议并讲话,23家乡镇卫生院院长和县医院、中医院院长及委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8月份乡镇卫生院住院病人收治情况和8月份各乡镇市外转诊病人数量、去向,下发了9月份分级诊疗量化工作指引;解读了如何做好对乡村的专项工作考核,明确把门诊量、上转到县乡病人数作为村室主要考核指标和药品零差补助拨付依据,把乡镇门诊人次、住院人次、上转县级医院人次、省外就诊人次作为乡镇卫生院主要考核指标。会议安排工作较好3个乡镇和滞后的3个乡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吴征岗同志对做好分级诊疗工作强调五点要求:一是抓好队伍建设,这是关键,大量病人流出省外,不单是是技术问题,要强化医德医风教育,开展专项治理活动,狠杀违规转诊歪风,要有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牢记医者仁心的誓言,塑造白衣天使、健康卫士的良好形象;二是提倡优质服务,这是重点,尽力完善服务设施,转变服务理念,改善服务态度,让病人有进院如家的安全感和温馨感;三是量化考核指标,这是手段,把村室门诊人次、乡镇门诊人次、住院人次、规范转诊人次和辖区内病人省外就诊人次作为主要考核指标。10天一调度,后三名表态发言,连续落后约谈问责。四是用好用活政策,这是底线,要认真学习、研究医保和医疗的相关政策和规定,把握住院治疗指征,严禁欺诈套取,完成任务要不触底线、不踏红线,用法治思维去处理和解决工作中问题;五是强化为民意识,这是本质,我们各级医疗机构都是为群众服务的事业单位,要有执业为民情怀和勇于担当精神,对群众外地就医带回的报销材料,乡镇要无条件接收,限时录入上报,牵头医院要快审快拨,要在最短时限内让群众拿到补偿款。

8月份,全县居民医保患者住院8616人次,其中县内住院4782人次,占比55.5%,环比7月份县内住院人次占比51.53%,涨幅3.97%;省外住院2172人次,占比25.21%,环比7月份省外住院人次占比27.88%,降幅2.67%。县内住院率上升和省外住院率下降,说明新出台的分级诊疗措施已初见成效。

                                                                                        (卢红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