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多部门联合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6 09:34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9月15日,我市多部门联合在市第九中学高新校区开展了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体育局、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埇桥区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杨宏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家春,市政协副主席赵素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明,活动主办单位及协办单位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各相关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举办展览展示、发放宣传品、开展群众互动体验等形式,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学生普及卫生健康知识等相关科普内容。同时还安排了消防、气象、无人机、人工智能、3D打印、机器人表演等科普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展现了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科普创新应用等方面的知识。活动现场市卫健委联合市疾控中心、市立医院开展了健康科普宣讲及义诊活动,通过健康知识普及,动员引导群众、学生履行自己健康第一责任,树立和践行对自己健康负责的理念,推动市卫健委健康科普“进学校”活动。


此次活动恰逢“9.15,就要5克(每人每日食盐摄入推荐量是5克)”减盐宣传周宣传活动,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师生宣传“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的内容,包括每日食盐摄入推荐量、减盐预防高血压等相关知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进一步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对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糖尿病、健康口腔、体重、骨骼等慢性疾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在全社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导作用,进一步激发了社会各方支持科普参与科普的积极性、主动性和社会责任感,带动了我市科普活动的蓬勃开展,为我市公民科学素质、健康素养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