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安徽省实施<老年法>办法(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10:42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9月15日上午在市卫健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修改)征求意见建议工作座谈会。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王燕、市老龄办二级调研员王勇,市民政局、市教体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局、市医疗保障局等部分市老龄委成员单位涉老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市老体协、区老龄办、社区代表、老年人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燕指出,《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修改)已纳入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调研论证项目。省卫健委、老龄办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面向基层征求意见,要体现代表的广泛性,反映不同阶层老年人的心声,请各位与会代表为修改完善实施办法,发表真知灼见,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充分肯定新《实施办法》适应新形势,更贴近实际、内容更加丰富、条款设置更为合理、操作性也更强。参会人员结合实际,重点关注老年人权利和义务,强调法律用语要规范,就新《实施办法》中涉及的一些重大问题、疑难问题以及有争议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刻的探讨,提出了合理性意见建议。

市老龄办将把座谈会上收集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认真梳理汇总,上报给省老龄办,为省人大进一步修改完善《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提供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加快推进立法进程。

                                                                                    (宿州市老龄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