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2021年秋冬季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9 16:55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为积极应对全面三孩政策实施,切实保障母婴安全,9月28日上午,宿州市2021年秋冬季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新菊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新菊指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是妇幼系统的安全生产,事关健康宿州建设,涉及千万家庭幸福。保障母婴安全是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各县区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践行生命至上理念,强化母婴安全管理,压实各级医疗保健机构职责,坚守母婴安全底线。

王新菊要求,做好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要做到“四早”即早建册、早筛查评估、早转诊、早干预。各级医疗保健机构要对照市、县、乡、村四级母婴安全保障网络职责,规范做好孕情发现、风险筛查评估、高危转诊、危重救治等工作。

王新菊强调,抓好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要建立“四个”机制即研讨机制、联动机制、督导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用好约谈、通报、不良执业记分管理等管理手段,深入推进母婴安全五项制度等工作落实。

会上,市妇计中心分析点评了近期发现的危重孕产妇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示教、以案促改;我委妇幼科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通过强化专题部署、强化摸底排查、强化业务管理、强化患者管理、强化责任追究“五个”强化,推进母婴安全保障任务落实。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相关医疗保健机构(含民营)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市级“两个”危重救治中心主任等共计21人在市级会场参会;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人、妇幼股长、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主任、妇计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县乡级助产机构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共计305人在县区、乡镇分会场参会。

                                                                                     (妇幼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