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十五号)

发布日期:2021-09-30 16:44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为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体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国庆假期,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科学规划出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动态及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出行前,要了解目的地当地疫情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区)。旅行时,科学安排出行计划,合理规划路线,尽量避开热点景区,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返宿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旅居史。

二、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活动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聚餐建议使用公勺公筷,减少交叉感染,杜绝带病聚餐聚会。

三、来(返)宿主动报备。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返)宿,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返)宿人员和入境解除集中隔离后来(返)宿人员,抵宿前或抵宿后请第一时间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或所在单位、居住酒店报备,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接受社区健康管理。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流调问询及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市民如发现中高风险地区和入境解除集中隔离后来(返)宿人员未按要求规范管理的,请主动向各级疫防办报告。

四、强化重点场所防控。交通站场、公园景区、商场超市、餐饮酒店、文化娱乐、医疗机构、冷链物流等重点场所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公园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要采取限流、预约、错峰等措施,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接待规模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五、加强自我防护。积极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和腹泻等症状,要及时按规范流程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9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