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15 11:18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宿州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全面推进基层党建能力提升,提高党务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12月9日至10日,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宿州市汇源大酒店举办2021年度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党务干部的工作实际,学习了新形势下做好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党务干部的素质和能力。

在专题授课中,市委党校夏红莉教授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解读,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髓要义 、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讲解,讲解深入浅出,简明扼要,为卫健系统党务干部更好地学习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起到重要作用。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斌围绕“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授课,详细讲解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明确了公立医院发展的六大任务,以及解读了如何加强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党的建设,为全市公立医院及民营医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市人才发展中心副主任敖飞翔为学员详细解读了加强机关和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点明了机关和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工作重心。

市委组织部农组办副主任李波为学员讲解了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对党务工作者的日常工作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党务工作中容易出错的地方做了重点解释。

来自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及责任科室负责人、市级公立医院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及责任科室负责人、市管民营医院负责人、委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委派出党建工作指导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通过培训,全市卫健系统党务干部表示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更科学高效地提升基层党建组织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