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荣在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2 15:02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12月21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指挥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第七次全体会议。会议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进行现场调度,并安排部署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任东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王启荣强调,要强化疫情源头管控,对入境人员及物品、定点救治医院、集中隔离场所、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宿人员等重要环节实行闭环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关口前移。要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严格限制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来(返)宿,在宿人员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等,严格落实居家人员健康管理,加强对重点返乡人员的排查和风险管控。要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建立核酸检测风险评估预警机制,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监测。

王启荣要求,强化重点环节疫情防控,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全面落实重点单位场所疫情防控举措,倡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强化疫情应急处置,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人员和物资准备,强化应急响应速度。要强化督导检查,开展专项督查,及时自查自纠,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确保广大群众健康平安过节。

任东要求,持续做好对密接者、次密接者、管控区人员等重点人员及解封、居家人员的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掌握管控人员信息。要闭环做好隔离、管控区域患者的救治工作,确保他们得到及时科学合理治疗。要严防外来输入,切实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宿人员排查管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其各专项组、各县区要对近期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完整复盘和推演,查缺补漏,整改完善,确保万无一失、不留死角。

会上,埇桥区汇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有序解除隔离管控情况;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宿人员交通管控工作专班汇报外来人员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汇报隔离点和封(管)控区域内特殊人群就诊服务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其他各专项组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刘春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