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调度会召开

王启荣在2022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调度会上要求

严阵以待 严密布防 严防死守 严明纪律 合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日期:2022-01-11 10:29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拂晓报 阅读: 字号:【  

1月10日晚,2022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全市上下要严阵以待、严密布防、严防死守、严明纪律,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合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强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任东主持会议。副市长怀颖分析近期疫情形势,并布置防控重点工作。

王启荣指出,春节假期临近,境外省外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进一步加大。全市上下要高度警醒,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变化、新形势、新要求,全力克服侥幸心理、排查粗放、反应缓慢、预案不足、贯通不够、纪律松懈等问题,把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措施再加强、防控责任再压实,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王启荣强调,要全面排查,决不能疏忽大意。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想在前、干在前,找准薄弱点、夯实关键点、严管易发点,全力筑牢密不透风的疫情防线。要严格落实“一拦两筛三托底”的要求,做到输入管控再加压、“哨点”作用再加固、村居排查再加密、流调能力再加强、疫苗接种再加速、隔离措施再加力,坚决杜绝失控漏管问题,确保万无一失。要未雨绸缪,决不能用而不备。要完善突发疫情预案,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强化隔离场所建设,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和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王启荣要求,要严防严控,决不能责任悬空。指挥体系要高位高效,时刻保持紧张状态,确保指挥有力、协调顺畅、上下贯通、高效运转。应急值守要在岗在位,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关键岗位全员在岗,随时待命“疫”线号令。属地责任要压紧压实,各县区园区要全面启动疫情防控体系,积极整合各方力量,做到职责分工清晰、扁平化运行。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防控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引导市民自觉上报可疑接触史和旅居信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加快形成全社会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失职渎职的,要严肃查处、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合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强支撑。

任东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各县区、园区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记者 刘春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