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2021年度“银龄安康行动”总结会暨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8 09:35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阅读: 字号:【  

为了进一步推动“银龄安康行动”(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稳步发展,交流工作中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表彰先进,全面推进“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1月14日上午在丰大召开2021年“银龄安康行动”总结表彰会暨2022年工作推进会议。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王燕、市卫健委老龄办二级调研员王勇、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宿州分公司总经理高绪祥、副总经理魏海英,各县区卫健委分管领导、老龄办负责人及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及各县区支公司业务经理参加了会议。

会上,表彰了先进单位,并安排部署2022年“银龄安康”工作。2021年,全市收取总保费2469.37万元,已经接近2500万大关,取得全省老龄保费规模位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全市政府出资共547.3 万元,占总保费的22.16%,充分体现了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全市累计参保老人49.26万人,参保覆盖率50.97%,充分发挥了保险的保障功能,老年人参与积极性越来越高,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

高绪祥总结了2021年“银龄安康行动”开展情况,介绍了中国人寿的优势以及为老年事业所做的努力,并要求全市中国人寿各分支公司:一要着力提升理赔服务质效;二要不断扩大社会覆盖面;三要巩固长效合作的沟通机制。以更高的目标、更大的力度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不断提升为老服务的品质,为我市老龄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王燕在会上强调,在肯定我市“银龄安康行动”成绩的同时,并提出要求:各县区老龄、卫健部门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引导,发挥老龄险在减轻政府负担,提高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二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采取多种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保险意识和投保积极性;三是加强合作,提升服务。健全完善协调沟通机制,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广大老年人提供更贴心、更实用的优质服务,推动老龄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老龄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