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主持召开2022年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调度会

王启荣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3-31 10:09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拂晓报 阅读: 字号:【  

3月30日晚,2022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李红、任东、张黎、祖钧公、李晓宁、杨永春、刘博夫、怀颖、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同时清明将至,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思想弦一刻不能松,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严、实、细的作风,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做到阻击战一步不能乱,精准落实、坚决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在重要通道上,务必严防死守,扩大监测范围、加密监测频次、完善监测方式,确保一人不漏;在重要场所上,做好学校、养老院等闭环管理,督促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在重要物资上,提前做好充足准备,确保群众的就医、生产、生活基本不受影响。

杨军强调,要做到责任链一节不能断,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系统性,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做到事事落实到人、件件真抓实干。各级领导干部要拧紧发条、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持续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追责,防止责任落空、层层失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王启荣强调,要立足“四早”原则,严管外来人员。要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坚持公安、公卫、工信“三公(工)”协同,发挥大数据精密智控作用,强化来(返)宿人员和疫情发生地区风险人员管理,做到“来宿必知、来宿必查、来宿必管”。要突出“四个抓手”,管控重点领域。要抓好重点人员、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的管控,扩大监测覆盖面,提高检测频次和质量,同时要坚持“一域一策”,做到精准有序,确保最强的力量第一时间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要聚焦“四大要素”,强化服务保障。隔离点建设要再加速,确保关键时刻立即启用、完全够用;物资储备要再加强,做到科学测算所需、精准下单调配,加大产销对接,稳定本地供应;群众就医和生活保障要再加力,坚持生命至上,确保医疗服务和院感防控两不误、日常生活物资正常供应;防疫人员保障要再加温,要优化一线防疫人员轮班轮休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既有“力度”也有“温度”。要落实“四方责任”,筑牢防疫屏障。要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切实“守好自己门、管好自己人”,防止在紧急情况下“掉链子”,从严从实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上,副市长怀颖通报疫情防控情况,市教体局、市经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文|记者 刘金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