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2016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2-05 00:00 编辑:ahszwjw 来源:宿州卫计委 阅读: 字号:【  

      1月22日,市卫计委召开2016年度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座谈会。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徐玉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宿州市新生儿窒息复苏知识与技能竞赛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各县区汇报了2015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情况和2016年打算;解读学习了国家卫计委《关于妇幼健康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与规范化管理的指导意见》、《宿州市关于进一步降低剖宫产率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

      徐玉香对2016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一法两纲”,依法做好妇幼健康服务管理;二要加快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资源整合步伐;三要加大工作力度,稳步推进妇幼民生工程和重大公卫项目,尤其是要抓好妇幼“两个系统”的管理,对薄弱环节要重点把控;四要继续做好降低剖宫产率工作;五要做好出生缺陷三级干预工作,针对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较为薄弱的工作实际,拟建立全市产前筛查和诊断网络,将产前筛查率纳入妇幼工作目标考核;六要做好信息工作,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和有助产资质的医疗机构信息网络对接,真正实现互联互通,确保妇幼相关数据能及时登记、上报;七要强化宣传意识,拓宽宣传途径,提供优质妇幼健康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

      各县区卫计委、3个园区计生委分管负责人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市、县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幼保健所)负责人,妇保科、儿保科负责人,市直医疗单位分管产儿科负责人和医务科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王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