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1905-00022 信息分类: 健康科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22-02-08 发布日期: 2022-02-08 15:2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鼠疫】防控知识核心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鼠疫】防控知识核心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2-08 15:29 编辑:卫生健康委员会

1、鼠疫是鼠疫杆菌借鼠蚤传播为主的烈性传染病,系广泛流行于野生啮齿动物间的一种自然疫源性疾病。临床上表现为发热、严重毒血症症状、淋巴结肿大、肺炎、出血倾向等。

2、不接触、不剥皮、不煮食病(死)早獭及其它病死动物;不在野生动物居住洞周围坐卧,防跳蚤叮咬,不到病人家中探视。

3、野外宿营时,选择远离旱獭栖息地,做好防鼠防蚤,宿营地周围喷酒杀虫药剂。

4、怀疑自己或身边人感染,及时带上口罩,不要到处走动,立即报告当地疾控中心,配合治疗和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