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106-00050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1-05-05 发布日期: 2021-05-05 16:5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负责人解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郑超解读《宿州市医疗卫生资源补短板实施方案》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负责人解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郑超解读《宿州市医疗卫生资源补短板实施方案》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5-05 16:51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2

我委印发《宿州市医疗卫生资源补短板实施方案》,为做好《方案》宣贯落实工作,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郑超对方案进行解读,具体如下:

一、起草背景和依据

为全面推进健康安徽建设,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在“十四五”期间补齐医疗卫生资源短板,省卫生健康委于2021年4月30日出台《安徽省医疗卫生资源补短板工作方案》。省卫生健康委文件要求各地制定医疗卫生资源补短板实施方案,确保工作落实落细。2021年5月6日,市卫生健康委结合自身医疗水平和我市的人口数,制定并印发了《宿州市医疗卫生资源补短板实施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全面推进健康宿州建设,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针对我市医疗卫生资源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我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根据省卫生健康委文件,2021年5月6日,结合我市“十三五”期间医疗卫生资源的建设情况,制定并印发了《宿州市医疗卫生资源补短板实施方案》。

四、出台的工作目标和意义

通过《宿州市医疗卫生资源补短板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推动医疗卫生资源提质扩容,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五、主要内容

《宿州市医疗卫生资源补短板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如下:

(一)建设任务。明确到2025年,我市每千人口医疗机构床位数达到6.9张左右,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2.9人,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达到3.1人,每万人口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人员数达到8.3人,主要医疗卫生资源指标缩小与全省平均水平的差距。

(二)任务分解。根据省卫生健康委下达我市2025年的指标任务数,结合各县区2020年各指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各县区医疗、卫生、人口实际情况,将具体2025年有关医疗卫生资源指标任务分解到各县区。

(三)保障措施。制定一系列保障措施确保到2025年各县区能够完成有关医疗卫生资源指标,缩小与全省平均水平的差距。

六、创新举措

要求各县区卫生健康委要根据补短板分解目标任务,制定本地医疗卫生资源补短板执行方案。

七、下一步工作计划 

积极谋划申请医疗卫生领域补短板项目,细化政策措施,建立健全责任制和问责制。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对辖区开展督查检查,健全督导考评制度,对补短板工作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检查。

解读人:宿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郑超

联系人:宿州市卫生健康委张艳

联系电话:30639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