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203-00003 信息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2-03-01 发布日期: 2022-03-01 17:3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工作总结】宿州市卫健委2021年帮扶工作总结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工作总结】宿州市卫健委2021年帮扶工作总结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3-01 17:31 编辑: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2021年以来,宿州市卫生健康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帮扶工作,完成了年度任务,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基本情况

1.包保村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定点包保萧县酒店乡申河村。委机关办公室主任刘波于2021年6月10日驻村帮扶,另有直属机构4名干部分别驻村帮扶萧县张庄寨镇袁圩村、萧县杨楼镇张口村、萧县新庄镇常庄村、萧县新庄镇李集村。申河村共有1470户5160人,其中脱贫户374户846人、边缘户10户、脱贫监测户15户,已全部消除返贫风险。

2.包保干部任务。市卫健委包保干部27名(不包含驻村扶贫干部),共承担125户结对包保任务,有13名干部结对包保萧县官桥镇赵楼村55户,11名干部结对包保泗县丁湖镇春韩村55户,其他3名干部分别结对包保萧县、泗县、埇桥区其他村15户。

二、主要做法

1.落实帮扶单位责任。经常性组织学习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相关内容和文件,全年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学习5次。主要负责同志及时走访调研,听取驻村干部、分管负责人汇报,及时召开党组会、主任办公会,研究帮扶工作,全力推动帮扶措施落实。关心关爱驻村干部,春节发放慰问金4000元。

2.选派优秀干部驻村。按照省、市组织部选派第八批驻村干部要求,选派委机关1名正科级同志任萧县酒店乡申河村驻村第一书记。本着严管厚爱的原则,及时指导驻村干部开展帮扶工作,及时发放生活补助和交通补助,及时走访慰问。

3.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包保干部坚持经常性走访,积极宣传相关政策,了解群众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状况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对于群众困难和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及时协调基层干部和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全年累积实地走访近800户次。在走访过程中,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购买贫困村、脱贫户香猪肉、咸猪肉、草鸡蛋等农副产品1703元。

4.指导发展集体经济。市卫健委着眼于贫困户长期发展,指导包保村发展集体经济,种植蔬菜大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贫困户就业致富,集体经济年收入近30万元。

5.开展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为进一步提升申河村村卫生室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夯实乡村振兴健康基础,在2020年完成《安徽省基本医疗有保障工作标准》的基础上,按照2021年安徽省《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再次开展标准化建设,完善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乡村医疗环境,配齐医疗设备,加强岗位技能培训和脱产进修,提升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