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207-00089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2-07-27 发布日期: 2022-07-27 10:1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热点关注】来自抗疫一线的报道|我市气膜方舱实验室建成使用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热点关注】来自抗疫一线的报道|我市气膜方舱实验室建成使用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7-27 10:18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2

7月25日上午,位于市高新区的宿州市气膜方舱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该实验室从设备采购到安装、调试,历时3天,24日上午完成搭建,下午开始试运行,25日正式投入使用。这组气膜方舱实验室由5个舱体组成,包括1个试剂制备舱、2个核酸提取舱、2个核酸扩增分析舱,通过分区配合作业,能够实现核酸快速检测,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助力疫情防控。


穿上隔离衣,记者来到气膜方舱实验室外部区域,透过玻璃看到,舱内“大白”们各司其职,正在有条不紊开展核酸检测各项工作。据市有关院感专家介绍,舱内布局分为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双门互锁,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做好防护,医疗废物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置。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方舱实验室工作人员由来自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省二院、省胸科医院等省级医院,以及合肥、铜陵、池州、黄山等兄弟市医院的44名医技人员组成,分两班轮换值岗,每班又各分2组同时开展检测,大大提升了我市核酸检测能力。据了解,该实验室每天核酸检测能力最高可达6万管,按10混1采样方式,每天最多可完成60万人份的核酸检测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