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207-00086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2-07-25 发布日期: 2022-07-25 10:1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核酸检测】来自抗疫一线的报道|我省多地驰援埇桥开展核酸检测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核酸检测】来自抗疫一线的报道|我省多地驰援埇桥开展核酸检测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7-25 10:14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2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埇桥区疫情发生后,滁州、淮北、池州、黄山、安庆、铜陵、宣城7个地市,共抽调100余名精干力量,同时派出多台移动核酸检测车辆驰援埇桥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4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宿州体育馆,只见来自全省多地的移动核酸检测车辆、移动方舱实验室整齐排列,检测人员在舱内各司其职,十分忙碌。

滁州市定远县11人组成的核酸检测队是最早抵达的支援队伍。“7月20日下午3点30分接到指令后,我们便迅速集结,带着一辆移动PCR实验室,星夜开拔,于当晚11点抵达宿州。”该队领队靳凯告诉记者。核酸检测早一点,流调追阳就快一分。为确保第一时间核酸检测,稍作安顿后,靳凯便和队员们前往宿州体育馆,争分夺秒整装PCR实验室,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次日7点30分,他们就来到体育馆开始接收样本进行检测。截至目前,已检测近20万人次。

“我们23日下午接到通知后,晚上8点多集结出发,24日凌晨3点多到达宿州。”黄山市支援埇桥区核酸检测队领队桂兵告诉记者,此次黄山市共派出18名核酸检测人员支援埇桥区,分别被分配到气膜实验室,以及望江县、宿松县移动核酸检测车、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开展检测工作,当日均已投入检测工作中。18名队员中,有10人是在完成支援灵璧县抗疫任务、隔离休整后转战埇桥区的。

“7月23日下午3点多接到支援通知后,我们立即从全市各地紧急抽调了25人,并于当晚8点20分出发,次日凌晨1点20分左右达到宿州。”檀平是池州市支援埇桥区核酸检测队领队,他向记者介绍,与他们一起来到的还有2台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



抵达宿州后,檀平和队员们来不及休息,便立即着手给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接电、调试,一直忙到凌晨3点40分才回到酒店。经过短暂休息后,上午8点准时赶到宿州体育馆,11点30分开始进行核酸检测。

作为领队,檀平负责协调沟通、对接联系、信息报送等工作,其他24名队员中,有6人在气膜实验室开展检测,其余人员每9人1组在2台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检测。“为提高检测效率,我们全员轮换上岗,人停机不停,全力保障按时按量完成检测任务。”檀平说。



据了解,该支核酸检测队部分队员此前还曾驰援过安庆、马鞍山、淮南、六安及我市灵璧县等市县,此次他们不辞辛劳,再次出征,充分彰显了疫情面前向难而行的大无畏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