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208-00017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2-08-04 发布日期: 2022-08-04 11:2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提醒】立即报备!宿州疾控紧急提醒!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提醒】立即报备!宿州疾控紧急提醒!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8-04 11:24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2

宿州疾控重要提醒!7月29日以来,浙江省义乌市、东阳市、兰溪市、浦江县、诸暨市来(返)宿人员,请立即报备!

为防止疫情输入,有效保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宿州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

一、立即主动报备。请7月29日以来,有浙江省金华义乌市、东阳市、兰溪市、浦江县、绍兴诸暨市旅居史的来(返)宿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所住酒店宾馆报告,如实报告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省外来宿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在抵宿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

二、合理规划出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有关信息,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护物资,做好旅途中的个人防护。避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和有本地病例报告的地区,如确需前往的,务必在出发前、返回后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及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进入社区(村)、商场超市、餐饮酒店、文娱健身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戴口罩等措施。

四、做好健康监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时,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仍是当前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干预措施,能对人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及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共筑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2022年8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