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209-00092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2-09-21 发布日期: 2022-09-21 10:4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总结报告】2022年宿州市卫健委建议提案办理总结报告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总结报告】2022年宿州市卫健委建议提案办理总结报告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9-21 10:41 编辑: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2022年,市卫健委共接到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主办件38件,会办件3件,主要涉及疫情防控、中医药服务、心理健康服务、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婴幼儿托育、新生儿筛查等方面,目前已全部办结,办结满意率为100%。为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委在办理过程中牢牢抓住四个关键环节: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本委作出统一部署,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承办科室具体抓,经办人员专门抓”的分工负责机制,明确办理程序、方法、要求和时限,同时规范办理制度,做到交办、经办、催办、答复、督查、落实,各个环节有章可循,使办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沟通协商到位。市卫健委建立了办理工作台账,始终坚持把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作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基础,在委领导班子成员的牵头参与下,通过电话联系、主动见面等形式,认真向各位代表委员汇报近年来的卫生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和困难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切实加强与代表委员们的对话和沟通,取得他们对卫生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

三是办理落到实处。做好建议提案的书面答复工作,深入细致的了解每件建议、提案的详细情况,专门讨论书面答复意见,针对建议提案所反映的问题,承办人员依据相关政策及工作落实情况,认真调查研究,提出改进落实措施,拟出书面答复意见书,经分管领导把关,确保每件建议和提案的答复质量。

四是切实解决建议提案反映的不足和问题。在办理过程当中,始终把代表委员们理解不理解、满意不满意、支持不支持作为衡量办理效果的基本标准。在书面回复前,承办科室主动与建议提案当事人进行电话沟通,邮件传输听取意见,介绍办理情况,解释有关政策,对办理意见进行详细说明,多次改进,争取理解和支持,力争委员们和广大群众的满意。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继续加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后续跟踪,坚持把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作为提案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虚心接受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批评和监督,积极采纳委员提出的良好建议,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认真整改、完善提高,以委员满意、人民满意为标准,努力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做得更好,确保代表委员们所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案案有答复。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9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