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211-00052 信息分类: 职业资格考评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2-11-04 发布日期: 2022-11-04 09:0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二试宿州考点疫情防控告知书的通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二试宿州考点疫情防控告知书的通知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1-04 09:0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2

各位考生: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根据《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精神及省、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现将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二试宿州考点疫情防控告知书公告如下:

1、请提前申领“安康码”,在“安康码”界面下,点击“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授权核验个人行程。请务必在“安康码”界面下,每日通过“点击核验”保持绿码状态,做好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非绿码人员需通过健康打卡、个人申诉、核酸检测等方式尽快转为绿码。建议无禁忌而尚未接种疫苗的考生尽快完成接种。考前7天起,考生要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头疼、乏力、鼻塞等症状,要尽快就医、及时诊疗。

2、考生须提前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宿州市防疫政策和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为不因疫情影响考试,考生即日起非必要不离开宿州市,尚未在宿州市考点所在地考生建议提前7天返回。严格遵守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尽量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公共场所,不接触有疫情传播风险的人员和物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或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时关注“宿州疾控”公众号,了解最新本地疫情防控政策。

3、所有考生体温正常(<37.3℃),“安康码”显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正常,并持48小时(以本人首个参考科目时间计算)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安徽考区考生健康申明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申明承诺书》)方可参加考试。

4、考生在考前7天有高、中风险地区或涉疫县(市、区)旅居史等情况的,要主动配合落实防疫要求:

(1)考前7天有疫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需落实7天集中隔离,并提供第1、2、3、5、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管理时限自离开风险地区之日起算)方可参加考试。

(2)考前7天有疫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需落实7天居家隔离,并提供第1、4、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管理时限自离开风险地区之日起算)方可参加考试。

(3)考前7天有高、中风险地区或涉疫地区所在县(市、区)的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需提供离开疫情发生地所在县(市、区)后3天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次采样至少间隔24小时)方可参加考试。

(4)对于符合本地防疫政策的市外、省外考生,持有抵宿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宿后3小时内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落实3天3检。

5、考生应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考点入口处设置测温、扫码,只有符合本地疫情防控政策并提供安康码“绿码”、7天内“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正常、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严格使用含酒精的消毒用品进行手部消毒后,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首场考试入场前将《健康申明承诺书》交考场工作人员。

6、考场内所有考生需全程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需及时更换。建议考生机考操作时使用一次性手套(防护用品请考生自备)。

7、考前请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与作息规律,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接触,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物以预防感冒。

8、考试期间有身体不适症状的人员要主动报告考试机构及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因个人原因需要接受健康检测或需要转移到隔离考场而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充。

9、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生有以下情况的不可参加考试:(1)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期未满的密接、密接的密接,以及其他正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的;(2)考前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且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3)“安康码”为“黄码”和“红码”的;(4)外省市或境外抵宿考生未按相关政策完成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

10、考生应仔细阅读此告知书,下载并签署《健康申明承诺书》。请自觉遵守相关防疫要求和属地人员管控政策。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终止其考试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11、如因疫情变化上级部门出台新的防控政策要求、按照最新要求执行。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咨询电话:0557-3672307、0557-3033486

考务相关咨询电话:0557—3048733

附件: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安徽考区考生健康申明承诺书.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