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301-00039 信息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3-01-19 发布日期: 2023-01-19 14:5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帮扶工作】宿州市卫健委赴定点帮扶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帮扶工作】宿州市卫健委赴定点帮扶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1-19 14:57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2

    1月17日,宿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牛慧琴率机关党员干部,赴萧县酒店镇申河村走访慰问驻村干部、扶贫监测对象、65周岁及以上重点人群,送上米、面、油、健康防疫包等慰问品、慰问金及新春问候,给村卫生室配备制氧机、退烧药物,给村组配备指甲式脉搏血氧仪,调研定点帮扶村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乡村环境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市卫生健康委一行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年度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成效,要求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加强与驻地干群联系,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积极谋划特色产业,增强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

    活动中,市卫生健康委一行询问了乡村医疗卫生机构近期接诊量和健康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鼓励乡村医生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诊疗技术,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嘱咐乡村医生要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尤其是要做好独居老人、未感染新冠且患有基础病老年人的随访工作,配齐配足必要的药品和医疗物资,及时满足农村居民就近就医和诊疗服务需求。

    据悉,经过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和群众以及帮扶单位持续努力,村组道路得到硬化,水利设施得到新建加固,村级公共卫生等服务设施得到更新,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改善,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由上一年的40余万元,增加到80余万元,翻了一番,群众得到了分红,村集体有了更多的资金用于公益岗位和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取得明显成效,驻村工作队、两委干部和群众干劲更足了,2023年将向着150万元的目标奋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