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302-00051 信息分类: 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3-02-12 发布日期: 2023-02-12 09:0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公共场所卫生】安徽日报点赞宿州菜市场环境!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公共场所卫生】安徽日报点赞宿州菜市场环境!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2-12 09:00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2

2月11日上午,宿州市埇桥区道东街道居民王素珍照例到道东华府春天菜市场买菜。“菜特别新鲜,菜市场也干净,在这里买菜方便、放心。”她告诉记者。


道东华府春天菜市场地面清爽干净、摊位分区设置,公平秤摆在显眼的位置,每个摊位上方的电子屏滚动显示着食品安全相关信息。保洁人员来回巡视,发现垃圾及时清理。“现有120多名经营户,菜市摊位分为干货、冷冻、豆制品、鲜肉、水产、蔬菜区等。气味较大的活禽区在室外单设。”菜市场运营方相关负责人朱赛赛告诉记者。

道东华府春天菜市场前身是道东新华大市场,因建成年代久远、配套设施落后、管理不善等问题,一度十分脏乱差。“不挡风不挡雨,水产生鲜摊位都湿漉漉的,菜场也没有专门管理人员,垃圾经常没人打扫,送货三轮车随意进出,大家意见很大。”王素珍说。


烟火气十足的菜市场,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场所之一。为响应群众诉求,改善菜市场落后面貌,相关部门经招商,投资505万元建成道东华府春天菜市场。新菜市场区位设置合理,细节到位:三轮车、宠物不得进入菜场;保洁人员每天巡视,及时打扫卫生;水产区摊位不仅有围挡,还有排水沟,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污水横流。


同时,市场内部管理、商品陈列、环境卫生、食品卫生等进一步规范,还与智慧主题挂钩,使用溯源收银称重一体电子秤,不仅能有效记录食品进场批次、交易时间、品种、重量、价格等,并且全程监控食品销售流程,融合客流实时监控管理系统、农残检测管理平台、秤具智能计算监管平台等,实现智慧菜市场全方位功能。“居民可点击菜场内的智能触摸屏,查到每一个摊位上每个菜品的信息。”朱赛赛说。


2022年,宿州市高效推进全市存量菜市整治和改造提升工作,投入3400余万元建设文明菜市,全年整治改造城区菜市7个,乡镇菜市6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