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303-00087 信息分类: 传染病防制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3-03-29 发布日期: 2023-03-29 09:2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应对措施】宿州市开展艾滋病防治专家巡诊活动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应对措施】宿州市开展艾滋病防治专家巡诊活动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3-29 09:2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2

为进一步加强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管理工作,提高抗病毒治疗成功率,延长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生命,提高其生存质量,日前,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级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专家组对部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开展巡诊活动。



巡诊时,定点医院医生向专家组介绍病人的基本信息、抗病毒治疗情况、服药依从性及治疗中遇到的问题,专家组仔细询问病人的身体情况,根据病人主诉、近期生化指标、CD4检测结果及耐药结果确定病人下一步治疗方案,并就病人具体治疗方案和病情与定点医院医生进行交流。本次巡诊活动得到各县(区)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和定点医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全市顺利完成了20名病人的巡诊工作,受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及家属的欢迎。

通过此次巡诊活动,有助于掌握我市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效果,及时解决当前治疗中存在的问题,也为加强我市艾滋病病人的治疗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