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305-00007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3-05-12 发布日期: 2023-05-12 11:1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开展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观摩活动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开展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观摩活动

来源:健康宿州HealthySuZhou微信端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5-12 11:11

511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牛慧琴、省老龄办业务处蒋燕、市老龄办主任张海宏,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老龄办主任(老龄工作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养老服务股股长以及预报创建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负责人等一行50人,前往埇桥区埇桥街道西仙桥社区、沱河街道宿东社区进行现场观摩。


为推进今年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提升创建工作质效和水平,组织全市21个参与创建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负责人实地参观学习国家级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开展为老服务情况。观摩组一行参观了西仙桥社区的党群活动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宿东社区的养老服务站、老年助餐点、智慧化养老服务平台运行等情况。


西仙桥社区和宿东社区,均是2021年首届获评国家级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西仙桥社区投资90余万元对西仙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进行了优化,打造集老年助餐、文化养老、日间照料、志愿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社区养老服务阵地,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好去处,老年人有了自己的第二个家。宿东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3112,65岁以上2378人,80岁以上531人,百岁老人2人。社区设立的老年助餐点,让社区老年人暖心又暖胃。社区养老服务站倡导爱心养老宗旨,配置了老年爱心餐桌、麻将桌、老年自动洗澡机等为老设施,互联网+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覆盖整个社区,设置养老机构以外的虚拟床位,打造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真正做到社区养老便利化、居家养老专业化


牛慧琴强调,开展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是老年人的迫切需要,是建设老年友好社会的要求,是以大老龄思维推进老龄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明确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作配合,以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为契机,以提升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加强医养结合和老年健康服务、开展智慧助老行动、老年人住房适老化改造等一揽子服务为手段,不断提升为老服务水平,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