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305-00017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3-05-23 发布日期: 2023-05-23 18:0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防控和应急措施】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防控和应急措施】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5-23 18:09

5月23日,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主任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贯彻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疾控工作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认真分析每一项指标失分落后原因、有关问题症结和下一步改进提升措施。市疾控中心、市二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通报了重点疾病及传染病防控(艾滋病防治、结核病防治、地方病防治、传染病报告)、常规疾控业务工作(疫苗接种工作、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及救治情况)、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营养健康工作第一季度指标完成情况,并安排2023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卫生健康委精心指导下,全市广大疾控工作者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持续负重前行,在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战中彰显了疾控担当、统筹兼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市直医疗机构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补短强弱,扎实推进各项疾控工作高质量开展。一是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部署要求,科学、精准、高效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着力提升疾控服务能力。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平稳有序推进市县疾控机构改革,全面推进公共卫生机构“公益一类保障、二类绩效管理”改革,落实疾控机构及人才相关保障措施和激励政策。贯彻《疫苗管理法》及其配套政策,继续开展预防接种示范门诊建设,全方位提升和改善预防接种服务水平。做好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常见精神障碍防治及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等工作,加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三是抓好突发事件应对。及时报告各类突发事件及处置进程,做到快速应对,减少损失。定期开展风险评估和预警,做好各类重点传染病、食源性疾病的监测。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疾控工作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省、市年度考核指标,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按照时序进度完成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加强督导检查、分析调度、通报约谈,进一步提高疾控工作水平。三要加强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实验室检测能力。四要加强医防融合,细化政策措施,加强培训指导和协调配合,做好重大疾病筛查和慢性病管理、健康教育等各项工作。


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分管主任、疾控股长,各县区疾控中心主任,市直医疗单位防保科科长、市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及相关业务科长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