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305-00019 信息分类: 健康安徽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3-05-20 发布日期: 2023-05-20 17:2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合理膳食行动】宿州市开展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合理膳食行动】宿州市开展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5-20 17:26

2023 年5月第三周是第 9 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 34 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

为进一步宣传全民营养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守护青少年健康。5月18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市中医院等单位在港利社区举办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采用设置营养知识展板、发放折页、宣传品,开展营养知识咨询、义诊等形式进行,为居民送上了一顿丰盛的“营养大餐”。5月19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疾控中心走进校园,在埇桥区区直幼儿园园本部,以开展营养知识讲座、发放营养知识折页等形式,向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讲解活动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共1000余份、宣传笔记本500本、签字笔600支。



现场宣传后,市卫生健康委协同市疾控中心围绕“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等内容,开展营养健康知识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超市、进餐厅、进企业的“六进”宣传活动。同时,还将推出线上营养课堂,掀起全民践行合理膳食行动的高潮,全面提升市民营养健康素养,打造健康宿州新气象。


多年来,宿州市高度重视居民合理膳食和营养健康工作,通过“健康宿州”、“宿州疾控”微信公众号科普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如何食养,一日三餐怎么吃才健康等相关知识,促使居民逐渐养成良好的饮食观念、形成健康的饮食行为,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高,防病保健康意识显著增强,为健康宿州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