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309-00006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3-09-01 发布日期: 2023-09-04 15:4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开启医养结合新模式——宿州市正式挂牌成立老年医院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开启医养结合新模式——宿州市正式挂牌成立老年医院

来源:健康宿州HealthySuZhou微信端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9-04 15:47

9月1日上午,宿州市老年医院挂牌仪式在市中医医院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牛慧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王燕主持挂牌仪式,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海宏、市中医医院院长张勇、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

 

牛慧琴指出,宿州市老年医院的成立,对推动全市老年医疗服务建设快速发展,提升老年医疗服务水平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做好普惠医疗服务的基础上,重点关注老年人医疗服务需求,完善各项措施,优化老年人就医流程,提高老年人就医满意度,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开展适宜于老年人的特色专科服务。

牛慧琴强调,市中医医院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在健康养老、康复保健中的作用,掌握中医理论与思维,结合现代的诊疗技术,凸显中医防治的特色与优势,以“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的理念,坚持“中西医并重”。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建设,加强学科建设、推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努力提高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的能力。

牛慧琴要求,老年医院要严格按照《安徽省老年医院基本标准》实施,要以此次挂牌为新起点,以老年患者的健康需求为出发点,不断优化老年患者就医流程,积极探索老年患者的健康管理、康复和营养等领域,努力提升老年医疗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