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309-00010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3-09-06 发布日期: 2023-09-08 17:1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2023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办理情况总结报告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2023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办理情况总结报告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9-08 17:15

2023年,我委共承办人大建议12件,政协提案25件,内容涉及公共卫生应急药品储备、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三孩政策配套措施、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中医药传承创新与发展、心理健康服务等,所有建议提案均提前办结,办结率、沟通率、满意率均为100%。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办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办理工作负总责,分管负责人按分管范围分工负责,对每件建议提案从办理措施、落实效果到文字答复总把关,相关业务科室具体办理,从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上保证了办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专题研究部署。在具体办理过程中,先由办公室进行分类,拟出责任分解台帐,召开办理专题会议,组织承办科室负责人和经办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规定,就办理方案、办理质量、时限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布置,做到了交办到人、责任到人,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使建议提案分办工作及时准确落实到位。三是明确职责分工。明确办公室是建议提案办理的主体科室,负责督办、协调、配合、落实有关具体承办工作,同时把好政策关、格式关、质量关、文字关。由承办科室负责人和专业素质能力较强的骨干人员承担具体办理工作,使全委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形成有效的组织网络,保证办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注重联系,加强沟通协调

各承办科室认真落实“三见面、三公开”的工作要求,通过面商、座谈、实地调研、电话、信函、网络等多种形式,在建议提案办理前了解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提出建议和提案的主旨目的,办理过程中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加强沟通联系,办理答复后了解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对应当解决采纳且具备条件可以解决采纳的,及时提出解决方案、落实步骤和完成时限,或将建议吸纳到制定出台的政策规定和工作措施中;对应当解决采纳但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采纳的,纳入工作计划,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努力使办理工作符合代表和委员们的意图,达到建议提案提出的目标要求,保证办理实效。

三、加强督查,务求办理实效

委办公室根据建议提案办理进程,安排专人定期对各承办科室的办理工作进度进行催办、督办、协办,确保办理结果有针对性、有时效性、有操作性。委领导根据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及时调度,对答复内容、格式等情况全面严格把关,保证办理过程规范高效。我委承办的37件建议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其中郭英华代表提出的“关于将《宿州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议案》落到实处的建议”作为重点建议和曹辉委员提出的“关于发展壮大基层医疗卫生队伍的建议”作为重点提案,已解决或基本解决,得到了代表和委员的一致好评。

在今后的办理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建议提案办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作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虚心接受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批评和监督,积极采纳代表和委员们提出的良好建议,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认真整改、完善提高,以人民群众的满意为标准,努力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做得更好。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9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