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309-00003 信息分类: 行风建设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3-09-07 发布日期: 2023-09-11 11:1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首届“宿州好医生”、“宿州好护士”事迹展播(十五)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首届“宿州好医生”、“宿州好护士”事迹展播(十五)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9-11 11:10

引言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增强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宿州市卫生健康委开展了首届“宿州医生”、“宿州好护士”评选活动,选拔出“宿州好医生”30名、“宿州好护士”50名。首届“宿州好医生”、“宿州好护士”是我市医者仁心、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先进典型,他们用奉献和坚守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宿州好医生” 王本孝事迹


王本孝,中共党员,神经病学硕士兼职蚌埠医学院副教授,现任职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脑血管病科主任。擅长脑血管病特别是急性缺血性脑卒中再灌注诊疗及血管内治疗、眩晕、癫痫、帕金森病、周围神经疾病及神经变性疾病的诊治。

工作20余年,他一直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恪尽职守,诚恳待人,团结协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科室蒸蒸日上。在工作中,他认真负责,担任神经内科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为急性缺血性卒中患者行脑血管介入治疗约1000余例,赢得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他说:作为一名医者,尽管未来充满了不断的机遇和挑战,但他依然不忘初心,在自己热爱的医疗事业上继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宿州好医生”马修尧事迹  

马修尧,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现任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脑血管病诊疗中心主任。曾获宿州市先进工作者、宿州工匠等荣誉称号,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从事神经外科26年,他在颅脑损伤、颅内肿瘤、神经功能等神经系统疾病诊疗方面积累丰富临床经验,尤其擅长脑血管病的外科手术及血管内介入及立体定向微创治疗。带领团队率先在本地区开展急性脑卒中的血管内治疗、颅内急慢性血管再通术等外科手术治疗,同时对帕金森病、癫痫病、肌张力障碍等神经系统功能性疾病开展研究及治疗。


在院方支持和同事配合下,他建立了埇桥区以急救中心、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等多学科融合的脑卒中救治绿色通道,并以此为基础构建“5G移动卒中救治单元”。2020-2023年度多次在全国示范卒中防治中心综合实力100强排名位居前列,2022年度5G移动卒中单元静脉溶栓101例,名列全国第一。


“宿州好护士”李叶事迹   

李叶,中共党员,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手足外科主管护师。多次荣获本院“优秀共产党员”、“最美逆行者”、“优秀带教老师”等称号。

作为一名党员,她多次主动请缨参与疫情期间支援外地及本地区的核酸采集工作、隔离点防控工作、临床护理及院感工作,任劳任怨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注重自己的学习提升,通过不懈努力获得过中华护理学会骨科专科护士培训证书、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并在国家期刊杂志发表多篇论文,以此提高个人专业能力。


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至今,她默默坚守和奉献。她说,“护理工作使我体会到人生的价值和内涵,虽然已记不清护理过多少位患者、参与过多少次抢救,但我深知,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工作,工作也会以积极的回报回馈于你”。


“宿州好护士”崔凌艳事迹  

崔凌艳,萧县杨楼镇中心卫生院一名普通的护士。

自毕业踏上护理工作岗位已近二十余年,优质服务已成为她的一种习惯,从患者入院到出院,从服务到沟通,从给药到宣教,从态度到行为,从生理到心理……只要涉及到患者的各个环节,她都会力争做到最好,默默无闻地实现护理人的价值。在工作中,她服从上级安排,团结科室同事,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吃苦耐劳、毫无怨言。


她常常对同事说:每天的工作虽然很繁琐、很劳累,但对患者来说,医护人员就是他们的希望。除了给患者最好的医疗护理,还要和他们一起互动,关心患者的身心健康。做一个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默默实现自我价值。


“宿州好护士”梁锦茹事迹  

梁锦茹,主管护师,砀山县关帝庙镇卫生院护士。

从业以来,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持之以恒地钻研专业知识,经过多年的医学基础理论学习及护理临床实践,扎实掌握了医学理论及护理实践操作,并在医院的医学理论考试和技术操作考核中多次名列前茅,并在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中多次评为优秀。疫情暴发期间,她主动申请支援外地,加入核酸采样队,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凭着对护理工作的热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地诠释着南丁格尔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