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309-00021 信息分类: 行风建设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3-09-15 发布日期: 2023-09-15 11:1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首届“宿州好医生”、“宿州好护士”事迹展播(十六)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首届“宿州好医生”、“宿州好护士”事迹展播(十六)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9-15 11:15

引言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增强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宿州市卫生健康委开展了首届“宿州医生”、“宿州好护士”评选活动,选拔出“宿州好医生”30名、“宿州好护士”50名。首届“宿州好医生”、“宿州好护士”是我市医者仁心、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先进典型,他们用奉献和坚守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宿州好护士” 胡金梅事迹


胡金梅,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宿州市立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长,任安徽省护理学会青年组委会委员、中国民族卫生协会新生儿个体化发育支持推广组组员。擅长新生儿各项危急重症的护理观察及处理,早产儿精细化护理管理,极低出生体重儿的系统化护理及管理,早产儿PICC穿刺置管术等。

工作以来,胡金梅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作为患儿的“临时妈妈”,她不仅要密切监测患儿的病情变化,还要照顾吃喝拉撒,她更是把新生父母的关怀教育纳入了科室日常工作及管理的重要内容。在她的带领下,宿州市立医院新生儿科护理团队在宿州市危重新生儿的救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荣获了优秀团体等称号。


她始终不放弃对专业知识的追求及自身工作能力的提升,多次前往各地进修,提高护理及管理水平。她常常说,“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不仅需要专业精湛的技术,还需要更多的爱和陪伴。”


“宿州好护士”马恒事迹  

马恒,副主任护师,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门诊部护士长。曾先后在北京安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安徽医科大学及第二附属医院参加进修培训,利用工作之余时间学习,取得了高级健康管理师、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等专业资格证书。

医院门诊一直以来接诊病患多、就诊环节多,但她始终认真负责,始终秉承着“一切为病人着想”的宗旨,用高度的责任心为患者服务。作为科室护士长,她带领护士学习急救知识及优质服务规范流程,完善门诊输液流程改造等护理工作。疫情期间,她带领门诊护士严格做好医院入口关的检查核验,守住医院入口关,为皖北总院院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为一名护士,她将恪尽职守,勇于探索,不断完善自我,为患者提供更完善的优质服


“宿州好护士”钱咏梅事迹   

钱咏梅,中共党员,主任护师,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系科护士长。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

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努力钻研业务技术,积极参与科室护理查房、疑难病例讨论,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为科室同事进行解答和指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主动发扬联系群众工作作风,注重志愿者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参与导诊台志愿者服务工作,为患者解答问题,把助人为乐的精神带入到工作之中。


她在平凡中默默奉献并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同事和患者的信赖,为护理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宿州好护士”钱东荣事迹
  

钱东荣,副主任护师,灵璧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护理部主任,2022年曾获“一线医务人员”称号。

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请缨到防疫一线,先后至卡点值守、入户摸底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消毒环境等岗位执行工作。2022年她所在的县城出现疫情暴发,她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战,连夜进驻灵璧县隔离点,参与患者救治。7月天气炎热,她的胆囊炎又复发了,可是她克服种种困难和同事们一起筛查、转运、护理多名感染人员,直至痊愈出院。


多年以来,她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积极的学习各种业务知识、提高护理业务水平。


“宿州好护士”黄舒事迹
  

黄舒,主管护师,砀山县人民医院儿科一病区、新生儿科副护士长。

儿科的工作细小而琐碎,无论日常护理工作,还是担任管理职务,她总是脚踏实地、刻苦努力。在工作中,对待患儿亲如己出,用柔声细语化解了患儿在陌生环境里接受治疗、护理的恐惧心理,对待家属更是耐心给出专业指导,得到广大家属一致好评!工作之余,她将学习“充电”放在首位,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更新知识,不断总结临床经验,更好地服务患儿。 


在多年的护理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思想,默默奉献青春和汗水,用自己的爱心和责任心守护患儿的健康和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