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309-00020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3-09-18 发布日期: 2023-09-18 11:1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卫健委赴四川德阳考察安宁疗护工作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卫健委赴四川德阳考察安宁疗护工作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9-18 11:14

为做好我市安宁疗护试点工作,9月11-13日,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老龄办、市立医院,埇桥区卫健委一行8人在委二级调研员王燕带领下赴四川省德阳市考察学习安宁疗护工作开展情况。德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保健办专职副主任熊英、四级调研员房才兴陪同考察。

考察组实地察看了肿瘤医院安宁疗护病区,参观了德阳市肿瘤医院清廉医院文化长廊、中医药文化长廊,听取了什邡市第四人民医院现场汇报。



座谈会上,熊英就本市安宁疗护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作了详细介绍: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打好政策机制组合拳。把安宁疗护试点工作纳入《纳入改革落实台账》、将安宁疗护试点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先后出台了10项政策规范性文件。二是强化宣传策划,下好组织动员先手棋。在新闻媒体、报刊、杂志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推动“我想讲什么”到“向老百姓想什么”,从“我被动讲”到“老百姓主动接受”的转变。三是强化能力提升,落实常态化监管制度。制定“百名英才”培训计划,提升人才队伍能力建设。全市24家安宁疗护机构照护床位从2017年的147张增长至2023年的314张,收治安宁疗护患者5000余人,共配置医护人员245人。

王燕代表考察组介绍了宿州市人文环境和医疗卫生情况,对德阳市卫健委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对德阳市在安宁疗护工作中先行先试、大胆探索、人文关怀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德阳市经验可借鉴,富有启迪作用,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与交流,加强区域间的交流、学习,加快推进宿州市安宁疗护试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