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303-00078 信息分类: 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3-03-09 发布日期: 2023-03-09 15:0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参加全省三级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培训会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参加全省三级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培训会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3-09 15:04

2023年3月8日下午,全省三级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培训会在合肥举办,宿州市三级公立中医医院院长、绩效考核病案首页和数据填报人员参加培训。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吴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2020和2021年三级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结果,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六安市中医院、太和县中医院就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安徽医院副院长瞿惠燕、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案统计中心相关人员分别围绕“绩效考核背景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践和思考”及“基于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病案首页填写规范说明”进行培训授课。 
吴振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公立医院现代治理能力的内在要求;是深化体制改革、检验公立医院改革成效的必然途径;是增强患者医改获得感的重要标尺;是提高公立医院内部管理水平、落实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抓手。各公立中医医院要熟读指标、理解内涵,制定符合单位实际的工作方案,切实发挥绩效考核的作用,持续增强医院可持续发展能力。
吴振宇强调,要把握考核指标,明确工作任务。各公立中医医院要深化对考核指标内涵的理解,强化争先进位意识,重视核心指标变化。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的核心指标也是体现中医医院中医药特色发挥的指标,要重点关注功能定位指标、收支结构指标、人员结构指标。
吴振宇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医院是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的责任主体,参加2022年度绩效考核的各家中医医院要把绩效考核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部门协调推进机制,抓好数据质控工作,强化绩效考核的“指挥棒”导向作用,强化绩效考核结果运用。(中医药服务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