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310-00005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3-10-13 发布日期: 2023-10-13 11:4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我市召开“护卫光明,珍爱眼睛”行动工作总结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我市召开“护卫光明,珍爱眼睛”行动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0-13 11:41

为总结我市“护卫光明 珍爱眼睛”行动工作,促进全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常态化发展,10月11日,市关工委、卫健委、教体局、民政局在市委老干部局会议室联合召开全市“护卫光明 珍爱眼睛”行动工作总结会议。市关工委副主任石文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体育局、市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关工委分管主任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护卫光明 珍爱眼睛”行动协调组成员、市教体局副局长曾伟主持;市“护卫光明 珍爱眼睛”行动协调组成员、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斌作2022年度全市“护卫光明 珍爱眼睛”行动考核及督查活动总结;市“护卫光明 珍爱眼睛”行动协调组成员、市民政局副局长纵文华宣读《关于开展向2022年度宿州市“护卫光明 珍爱眼睛”行动获奖县区、单位学习的通知》。

会上,向获得2022年度宿州市“护卫光明 珍爱眼睛”行动优秀组织奖和先进单位奖的单位颁发了奖牌,萧县、灵璧县、砀山县等三个县区获得优秀组织奖,砀山县晨光中学、泗县二中、萧县绿城学校、灵璧县第一初级中学、宿州市第一小学银河四路校区、泗县长沟镇中心小学、埇桥区直属幼儿园校本部、砀城第一幼儿园等八个单位获得先进单位奖。


石文庆指出:我市开展的“护卫光明 珍爱眼睛”行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教育部等十五部门联合制定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落实落细,有效遏制我市近视高发和低龄化趋势,切实保障全市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在“学党史 办实事”的过程中,由市关工委牵头,与市卫健委、教体局和市民政局联合在全市幼儿园、中小学开展的一项重要行动。该行动自2021年6月开展以来,市关工委等四个部门成立了行动协调组,制定下发了行动实施方案,举行了启动仪式,组织了两次年度督查考核,向市政府上报了《关于加强我市防控青少年近视工作的报告》,召开了一次现场会,颁发了两次奖励,编印了《“护卫光明 珍爱眼睛”行动宣传指导丛书》;各县区都以不同形式成立了“护卫光明 珍爱眼睛”行动协调组织,明确了各部门职责,联合或分部门下发了行动实施方案,全市幼儿园和中小学通过培养用眼习惯、建立视力档案、常态开展防控及改善视力环境等措施,形成科普教育、检测分析、及时干预的精准防控体系,有效地提高了人们对防控青少年近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较好地促进了全市防控青少年近视工作的开展。

石文庆强调:今天的会议,主要是对全市“护卫光明 珍爱眼睛”行动进行总结,推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向常态化发展。虽然市“护卫光明 珍爱眼睛”行动协调组完成了历史任务,“护卫光明 珍爱眼睛”行动结束了,但要看到各级党委、政府加强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的决心没有变,当前儿童青少年近视状况仍十分严峻,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任重道远。必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继续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各履其责、积极工作,努力为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