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307-00005 信息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3-07-03 发布日期: 2023-07-03 17:2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健康义诊活动】“弘扬中医国粹,惠泽民众百姓”——市卫生健康委与泗县卫生健康委联合在泗县大杨镇李庙村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健康义诊活动】“弘扬中医国粹,惠泽民众百姓”——市卫生健康委与泗县卫生健康委联合在泗县大杨镇李庙村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7-03 17:21

2023年7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以下简称“中医药法”)实施六周年,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医药法和我省中医药条例,市卫生健康委与泗县卫生健康委于2023年6月27日联合组织中医专家赴泗县大杨镇李庙村开展以“弘扬中医国粹,惠泽民众百姓”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呼吸内科、骨伤科、脑血管病科、妇科等10余名中医专家根据不同人群的实际情况,为群众提供了健康检查、开展血糖、血压测量及针灸、推拿等中医药适宜技术诊疗等一系列服务,对群众提出的健康咨询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向他们分发了中医药保健知识宣传手册及免费药箱、香囊包等物品。


“我脖子酸痛有半年多了,想去城里看病又不方便,感觉不严重,就一直拖着”李庙村村民时大爷说:“今天,听说中医专家到村里来,我就及早赶过来了。医生给我针灸后,感觉舒服多了,还给我讲了治疗建议,我今天就给孩子打电话,按照医生的建议及早检查治疗。”

此次义诊宣传活动使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诊疗服务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中医药法的关注度、知晓度,提升群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接诊2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