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311-00008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3-11-07 发布日期: 2023-11-07 11:2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卫健委召开安宁疗护国家试点工作培训会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卫健委召开安宁疗护国家试点工作培训会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1-07 11:28

为有力推进安宁疗护国家试点工作开展,11月1日—2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宿州市安宁疗护国家试点工作培训会在宿州市市立医院顺利召开。会议由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王燕主持,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牛慧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牛慧琴进行致辞,她表示,我市开展安宁疗护工作培训会,是在健康中国2030建设及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建设背景下,提升我市安宁疗护从业人员综合素质的迫切需求,是为了积极应对我市人口老龄化,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的需求,是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探索我市安宁疗护高质量发展路径的有力举措。同时,牛慧琴希望参训学员遵守纪律,认真学习,深入思考,通过培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助力我市建立不同层次机构各具特点的多元化服务供给的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安宁疗护服务。


此次培训会邀请到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岳鹏教授、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李蕾院长以及什邡市第四人民医院杨尊强院长等专家教授现场授课。为学员讲解了包括老年人健康管理链条的建设、安宁疗护德阳试点经验分享、老龄化背景下的社区居家安宁疗护理论与实践、安宁疗护相关法律问题的思考等内容,旨在提升安宁疗护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培养宿州市安宁疗护服务的中坚力量。


来自市及各县区卫健委、医疗机构、卫生服务中心代表,共计120余名学员齐聚一堂,共同开启宿州市安宁疗护工作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