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311-00025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3-11-24 发布日期: 2023-11-24 14:3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全市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全市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1-24 14:30

11月21日-22日,市卫健委、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技能竞赛。经过逐级选拔,全市共8支代表队2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


竞赛包括综合笔试、技能操作和桌面推演3个科目,涵盖了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调查、分析、评估和处置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全方面检验了参赛队员的流行病学调查能力以及各队队员之间的配合协调能力。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此次竞赛评选出团体奖和个人奖,其中泗县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泗县代表队卞浩然、市疾控中心李林林荣获个人一等奖。


通过竞赛,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营造了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疾控流调业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目的。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牛慧琴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她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特别是疾控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在应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及时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形势分析研判和风险评估,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