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401-00047 信息分类: 健康安徽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4-01-16 发布日期: 2024-01-16 17:1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老年健康促进行动】以“老人患者为中心”争创规范化老年医学科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老年健康促进行动】以“老人患者为中心”争创规范化老年医学科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1-16 17:11

根据《安徽省老年医学科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5年)》创建要求,市卫生健康委积极开展创建规范化老年医学建设工作。目前,我市15家二级及以上综合医疗机构(中医医院)全部设立老年医学科,设置占比100%。其中,已有13家医疗机构创建省级规范化老年医学科,该学科的创建将为我市老年人提供了更为专业的医疗服务。

一、组织建构完善,结构逐步合理

我市于2022年初开始创建省级规范化老年医学科,各创建医疗机构配备门诊诊室、病房、老年综合评估室等,医疗器械配备了中心供氧、除颤仪、心电图机、监护仪、助行器、轮椅、坐式体重计、电动护理床、自主转运装置等。

二、紧抓创建机遇,打造特色专科

各创建医疗机构为做好老年患者就医环境,抓住此次创建为契机,打造规范化老年医学科,实现对老年患者进行综合的医疗救治。宿州市立医院在创新健康教育模式中利用病房提示板,根据病房不同疾病,采用漫画的形式对患者和家属进行健康教育,即能因病施教、寓教于乐又能针对老年人视力弱,文化水平不高等特点,提高了患者及家属对疾病的认知度、治疗的依从性和健康生活方式的改变。

三、建立团队精神,体现专家优势

老年患者往往一体多病,存在多种老年问题,就需要多科室、甚至家属参与诊疗和护理的过程。各医疗机构都建立一支完善的多学科队伍,制定规范的工作流程,定期为一体多病、存在多种老年问题的患者开展多学科会诊工作,最终制定较为合理的综合处理方案,大大的提高诊疗水平和治疗效果,以“老年患者为中心”,让我们的医疗团队用真诚热心、精心、细心、耐心竭诚为全市老年患者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