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401-00048 信息分类: 健康安徽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4-01-16 发布日期: 2024-01-16 17:2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行动】市卫生健康委、市教体局联合举办全市教体系统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校园宣讲活动启动暨视频培训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行动】市卫生健康委、市教体局联合举办全市教体系统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校园宣讲活动启动暨视频培训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1-16 17:23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中小学校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健康,1月10日,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教体局召开全市教体系统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校园宣讲活动启动暨视频培训会。市卫生健康委、市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直学校分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县区教体局、卫生健康委相关股室负责人,县区直属学校、乡镇中心校业务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


会上,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就冬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学校传染病防控相关要求、学校结核病防控措施、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办法及预防接种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

会议强调,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托幼机构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更是防控的重点。各县区、学校要充分认识冬春季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把传染病防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校园宣讲活动指导方案》各项工作要求,尽快多途径、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学习健康知识的良好氛围。各学校要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追踪及登记制度,切实增强疫情监测的敏感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努力降低校园内传染病疫情风险,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各级疾控、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在全市中小学及托幼机构全面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及家长对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意识、提升防护技能,降低呼吸道传染病在校园内的传播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