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403-00015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4-03-18 发布日期: 2024-03-18 17:0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3-18 17:07

3月15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牛慧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晓冰主持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主任王凯,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春颖,市老龄办主任张海宏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级现场评估反馈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埇桥区卫生健康委、市立医院、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局等5家单位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工作汇报。

牛慧琴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交付给我们的重要任务,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卫生健康系统是创卫的主力军和主战场,抓好创卫工作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当前,卫生健康系统创卫工作仍然存在短板弱项,问题不少,亟待解决。大家务必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创必创成”的决心意志,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


牛慧琴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全力以赴抓好创卫各项工作。要提升爱国卫生组织管理水平,优化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要加强重点场所卫生,特别是对于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旅店等“四小行业”整治,要逐一排查登记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强医疗废物与污水处理,协调生态环境部门解决医疗废物不能及时转运的问题。要加强生活饮用水安全监管,特别是对小区、街巷的直饮水设施,要摸清底数,高频次巡查,督促经营单位落实定期消毒、检测、更换滤材,以及每日巡查和信息公示。要做实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市卫健委将成立疾病防控、医疗卫生服务、病媒生物防制3个工作专班,全面落实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方面的创建任务。要统筹做好其他卫生创建和文明创建相关工作。

牛慧琴强调,要压实责任,提质提效,确保完成卫生健康系统创建任务。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作为当前的一件极端重要的大事,聚焦“创则必成”目标,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按照2024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方案中明确的“一办九组”分工和任务清单中的责任分工,各位委领导、各科室、各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主动抗责上肩。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通报,配强督查人员,成立多个督查小组,会同督查办、文明办,每周开展专项督查,及时下发督办单,提交整改反馈单,现场回头看,落实长效机制,形成工作闭环。对督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久拖不改问题、反复出现问题,交由督查办督办,请市领导现场调研督办。

市直有关卫生健康单位,埇桥区卫生健康委、埇桥区疾控中心、监督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