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403-00017 信息分类: 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4-03-18 发布日期: 2024-03-18 17:4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宿州市成功举办病媒生物监测暨登革热防治培训班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宿州市成功举办病媒生物监测暨登革热防治培训班

来源:宿州疾控微信端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3-18 17:46

为贯彻落实病媒生物监测工作要求,加强我市登革热监测与防治工作,3月14日至15日,宿州市疾控中心在灵璧县举办2024年病媒生物监测暨登革热防治工作培训班。各县区疾控中心和灵璧县各镇卫生院近50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请安徽省疾控中心消毒杀虫科侯银续副科长和芮振宇、台德运等专家授课。

培训中,三位专家强调了病媒生物监测和登革热媒介伊蚊应急监测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详细讲解病媒生物(蚊、蝇、鼠、蟑)生态学监测和登革热媒介伊蚊应急监测技术,对工作中常见问题给予准确解答,对监测数据报送和分析提出具体要求。本次培训,三位专家还在向阳镇区鼠类监测点开展了现场教学,指导学员科学选取监测位置,正确布放鼠夹,并对昨日捕获的鼠类进行种类鉴别。通过培训,学员们切实掌握了病媒生物监测理论和实践技能,明晰了登革热媒介伊蚊应急监测具体要求,掌握了登革热媒介伊蚊应急处置区域划分、蚊虫孳生地调查以及应急消杀等技术,促使医疗卫生基层队伍得到锻炼,进一步提高了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市防控鼠传和虫媒传染病打下坚实基础。

在开班仪式上,灵璧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伟和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玲分别对监测与防病、监测与卫生创建工作提出要求,市疾控中心消毒监测科对2024年病媒生物监测和登革热防治项目工作作出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