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403-00021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4-03-21 发布日期: 2024-03-21 08:5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我为群众办实事】3月21日“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公告!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我为群众办实事】3月21日“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公告!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3-21 08:57

宿州市立医院
图片

2023年发布的《中国睡眠大数据报告》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存在睡眠障碍的人数高达5.1亿。睡不着、睡不醒、睡不好、不想睡成了很多人的生活困扰。长期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我们的情绪和心理健康,还会损害免疫系统,造成身体抵抗力下降,诱发多种慢性疾病,因而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就显得尤为重要。

你是否也被以下问题困扰?

1. 难以入睡或睡眠维持困难:在睡觉前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或在夜间频繁醒来,导致睡眠时间不足。

2. 白天疲倦、嗜睡:白天感到疲倦、昏昏欲睡,缺乏精力和动力,影响工作和学习效率。

3. 夜间睡觉时打鼾、呼吸暂停。

4. 睡眠中大喊大叫,梦游,梦魇甚至坠床。







义诊活动

 在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为向群众普及更多睡眠健康知识,助力提高生活品质,促进身心健康。宿州市立医院神经内科、耳鼻喉、呼吸科专家和门诊部将开展一场以“健康睡眠、人人共享”为主题的联合义诊活动,为前来就诊的广大民众提供专业的咨询及解决方案。优质的睡眠,值得你我共享。







义诊内容

1) 现场发放“睡眠障碍”的健康知识资料;

2) 专家现场义诊,免费咨询各类睡眠障碍疾病和睡眠监测相关问题。







义诊时间

2024年3月21日上午9:00-10:00







义诊地点

宿州市立医院北区门诊6号门前


科室介绍

市立医院神经内科是集医疗、科研和教学为一体的安徽省重点学科,神经内科二病区(南区住院大楼9楼)以脑血管疾病、睡眠障碍和痴呆为主要诊疗特色。
病区特色诊疗技术:1)通过多途径评估对急慢性脑血管病患者进行规范化病因诊断和精准治疗。2)对各种原因引起的急慢性记忆力减退和认知障碍患者进行病因诊断和治疗。3)设有睡眠评估实验室,拥有先进的多导睡眠监测技术,对各类睡眠障碍性疾病进行规范诊疗。4)对神经免疫性疾病如自身免疫性脑炎,视神经脊髓谱系病及重症肌无力等疾病积累丰富的诊疗经验,确立完整规范的诊疗流程。5)开展肉毒毒素治疗眼睑痉挛和颈部肌张力障碍。


神经内科二病区始终秉承“以患为本,以德为依,以技为先”的理念,努力打造一支技术特色显著的医疗团队,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宿州市中医医院
图片

为进一步促进全民健康,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宿州市中医医院脑病科积极响应“世界睡眠日”活动,2024年3月21日-3月24日,开展“免挂号费”就诊活动!患者来院可自行前往脑病科诊室,进行睡眠等相关情况咨询就诊。

科室地点:宿州市中医医院门诊四楼脑病科诊室

咨询电话:0557-3065075  

              邵子杰 15385570172

              董学荣 18755788889


专家简介



邵子杰,脑病科主任,主任中医师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脑血管病(卒中)、头痛、眩晕、面瘫、失眠、癫痫、痴呆、运动神经元病、脊髓病等神经系统疾病。



董学荣,脑病科副主任,副主任中医师

擅长针灸治疗脑血管病(卒中)、面瘫、头疼、眩晕等神经系统疾病及失眠、焦虑、抑郁等精神类疾病。


图片
中医视角下的睡眠

在中医看来,睡眠是身体进行自我修复和调节的重要过程。夜晚属阴,是身体休息、恢复精力的最佳时机。失眠、多梦等睡眠问题,往往与心火旺盛、肝郁气滞、脾胃虚弱等因素有关。因此,要想拥有健康的睡眠,我们需要从调整生活习惯、调节情绪、改善饮食等多方面入手。

图片
实现健康睡眠的方法
  

一、调整生活习惯

    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是拥有健康睡眠的基础。早睡早起,避免熬夜。适当的运动也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中医推荐的太极拳、八段锦等运动,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调和气血,有助于促进睡眠。

二、调节情绪

    情绪波动是影响睡眠的重要因素。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心情愉悦。建议通过冥想、瑜伽等方式来舒缓压力,放松身心。此外,与亲朋好友交流、分享心事也是缓解情绪的好方法。

三、改善饮食

    饮食对睡眠的影响同样不容忽视。尽量避免食用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多食用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中医疗方如:红枣、枸杞、龙眼肉等,都具有安神助眠的功效。

四、中医调理睡眠的方法

    除上述日常调理方法外,还可以通过中医特色调理手段,如针灸、推拿、中药等。这些手段可以根据个人的体质和病情,进行针对性的调理,以达到改善睡眠的目的。

    针灸作为中医的独特疗法,通过刺激身体的穴位,可以调节气血运行,平衡阴阳,从而改善睡眠质量。推拿则通过按摩身体的经络和穴位,舒缓肌肉紧张,放松身心,有助于入睡。 

此外,中药也是中医调理睡眠的重要手段。根据个人的体质和病情,开具相应的中药方剂,以调和气血、安神助眠。但需要注意的是,服用中药应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切勿自行购药服用。




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图片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为:健康睡眠,人人共享。

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将于3月21日开展系列睡眠科普公益活动,诚挚地邀请广大市民朋友们踊跃参与。

这次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睡眠障碍问题的认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管理自己的睡眠健康。

图片
活动详情

社区义诊

时间:2024年3月21日上午9:30

地点:宿州市埇桥区北关街道银沱社区

活动内容:

1.健康科普:现场准备了丰富的睡眠知识宣传资料。2.专家免费咨询:睡眠科等科室专家将在活动现场充分解答疑问,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为您进行专业的建议与指导。3.免费检查:血压检查、睡眠评估


科普讲堂

时间:2024年3月21日下午3:00

地点: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睡眠障碍科

活动内容:邀请睡眠专家进行讲座,讲解睡眠的重要性、睡眠与健康的关系、影响睡眠的因素等。针对常见的睡眠疾病,如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等,进行科普讲解,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和应对睡眠障碍问题。


专家介绍



科室简介

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睡眠障碍科以治疗睡眠障碍和伴有精神心理疾病失眠患者为特色,提供集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心理治疗等 “一站式”诊疗服务。同时对儿童青少年、老年人、孕乳期女性特殊人群开展睡眠诊疗与预防保健工作。睡眠障碍科是宿州市“十四五”第一批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科室,同时也是“浙江大学医学院精神卫生中心”、“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理专科联盟”、“安徽省睡眠专科联盟”的协作科室。目前参与中国抑郁症前瞻性队列研究、主持安徽省卫生健康科研重点项目1项、宿州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1项,宿州市卫生健康科研重点项目1项,发表核心期刊(含SCI)论文数10篇。科室设有特需病房(单人间)、普通病房(两人间、三人间)以满足不同患者的需求。配备多导睡眠监测仪(EMBLA)、重复经颅磁刺激仪(rTMS)、脑电生物反馈治疗仪、多功能失眠治疗仪、无创呼吸机等先进监测和治疗设备,可开展多导睡眠监测(PSG)、多次小睡潜伏期试验、无创正压通气治疗(CPAP)及睡眠、心理量表评估等检查。非药物治疗采用音乐、电疗(EBT)、磁疗等多种技术,同时运用认知行为治疗(CBT-I)、正念冥想、团体心理治疗、个体心理辅导等多种治疗技术。开展睡眠卫生教育、认知重构、睡眠限制、刺激控制、放松训练等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