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403-00023 信息分类: 健康科普
发布机构: 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4-03-21 发布日期: 2024-03-21 11:2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健康科普进校园】“开学第一课”——共筑青少年积极心态  迎接新学期到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健康科普进校园】“开学第一课”——共筑青少年积极心态  迎接新学期到来

来源:宿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3-21 11:20
为了深入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2024年3月11日至15日,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受邀在宿州市的多所学校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系列讲座。这次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青春心态,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注入新的活力。
作为新学期的第一课,专家们结合学生的心理特点,通过生动的案例、丰富的知识和亲切的语言,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有效管理情绪等关键内容。讲座中,专家们还巧妙地运用互动问答、小组讨论等形式,鼓励学生们积极思考、勇敢表达,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汲取心理健康知识。


在讲座现场,学生们听得十分投入,积极参与现场互动,踊跃发言,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一位学生兴奋地表示:“这次讲座让我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会将所学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让自己更加自信、快乐。”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的系列讲座共走进宿州一中、宿州二中、宿州一初中、城南一中、宿州市直幼儿园及宿州逸夫师范学校、宿州艺文中专学校、宿州工业学校等小、初、高、中专多所学校,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提出疑惑、表露心声,大胆分享自己的见解和感受,展现了新时代中学生的风采。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的开展,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也为他们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将持续加强与各大学校合作,定期举办健康科普活动,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