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爱卫办督查各县区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22 09:42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健委 阅读: 字号:【  

4月13日至16日,市爱卫办组织人员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各县区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在活动中,督查组发现各地主要围绕爱国卫生运动历史主题和科普宣传,机关事业单位、窗口单位和复工复产企业环境整治,城乡环境卫生清理整治等重点环节推进爱国卫生月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大扫除、组织志愿活动等措施,有力促进爱国卫生工作上台阶。但是,仍然存在宣传氛围不浓、环境整治力度不够等问题。督查组要求,各县区爱卫办要充分认识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强化部门联动,落实部门责任。要协调相关部门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重点抓好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公厕等重点部位和区域环境整治。要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农贸市场、餐饮店等重点场所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多渠道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和健康教育科普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健能力和卫生意识,营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我的健康我做主”的良好氛围。(记者 刘春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