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注重示范引领 强化托育服务

发布日期:2020-07-10 17:13 编辑:卫生健康委 来源:宿州市卫健委 阅读: 字号:【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是生命全周期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宿州市现有3岁以下婴幼儿约22万名,其中有3万名居住在城镇,对托育服务的需求较强。为了保障婴幼儿的健康成长,满足城市家庭托育服务需求,宿州市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安徽省16部门出台的《关于做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加强婴幼儿家庭健康教育的同时,积极抓好托育机构建设,大力打造三类试点(单位福利性机构、建设社区公办民营机构、建设临时托管看护点),鼓励社会力量依托幼儿园开办托班或单独办托育机构,不断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能力。

截至2020年7月,全市已建设托育机构试点6个,分别为埇桥区-宿州市美庐阳光幼儿园、埇桥区-宿州市真爱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砀山县晨光贝尔教育培训学校、砀山县惠泽园华夏童年幼儿园、萧县宝贝计划婴幼儿教育信息咨询服务中心、萧县金蕾绘画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并全部再国家网站申请备案,目前备案通过2个。

托育机构试点的建设,带动了全市托育机构的发展。经过各级市场监管局、民政局、卫健委的共同努力,全市目前已注册登记托育机构8个,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建设初见成效。(孔晓红  李淑慧)

分享到: